长丰县义井镇曹岗村:“民呼我应”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期:2024/1/31 17:28:13     稿源:李玥     人气:19

自开展“民呼我应”工作以来,长丰县义井镇曹岗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群众诉求,扎实做好民生实事,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政策宣传全覆盖。围绕解决群众实际需求为目标,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讲解群众关心的农业生产、耕地保护、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社会保障、乡风文明等方面的政策和要求,以接“地气”冒“热气”的乡土方言,切实将党的方针政策讲明白,让群众彻底享受到党的多重优惠政策红利,让他们从党的好政策中看到乡村振兴的希望。

民生诉求全呼应。积极开展入户大走访,全面了解群众对乡村状况、政府工作满意度情况,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及时反馈,依法依情受理、处置和答复,并进行回访、跟踪督促落实。充分借助现代互联网技术,灵活运用好微信群、QQ群等移动互联网平台,打破群众了解知晓政策信息的“屏障”。

矛盾纠纷全化解。通过入户走访排查风险隐患的方式,掌握群众在居住环境、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意见看法,及时做好矛盾纠纷排查、上报、化解工作,做到抓早抓牢,维稳维好。通过采取系列措施妥善处置矛盾纠纷,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同时,广泛倾听民声、把握民情,进一步凝聚基层群众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助推“民呼我应”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曹岗村将继续聚焦重点事项,推动群众诉求由解决一件事变成解决一类事,不断提升“民呼我应”工作质效。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人:甄丽   审稿人:仇多宋)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