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小井村:党员志愿服务赋能基层治理

日期:2024/1/29 15:42:51     稿源:沈东旭     人气:36

岁末年初,小井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员志愿服务,不断为基层治理赋能。

志愿服务保障安全。为保障辖区内群众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024年一月份以来,小井村党总支组织村干部、党员、青年志愿者、村民组网格员共同开展“岁末年初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发放道路交通安全一封信,向中老年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冬季用火用气安全、烟花爆竹禁放等安全等知识。入户600余户,发放宣传单页1200余张,覆盖人员1200余人次。通过活动开展,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守护好群众安全。

志愿服务美化环境。小井村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通过每两周一次的内部环境检查,梳理村居境内垃圾死角,乱堆放,环境卫生重点户。党员、保洁员、网格员共同参与,积极清理垃圾死角和乱堆放,并由党员和网格员共同上门,与环境卫生重点户沟通,促进环境卫生整改。2024年一月份以来,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2次,清除垃圾死角8处,清理垃圾乱堆放12处,改善6户环境卫生重点户周边环境。党员志愿服务介入环境整治,为环境整治提供了新思路,助力建设和美乡村。

志愿服务守护平安。小井村党总支还将党员志愿服务融入平安建设巡逻中,除村“两委”工作人员参与平安建设夜间巡逻外,党员志愿者也定期参与夜巡,壮大了夜间巡逻人员力量。同时志愿者还参与白天恶劣天气的巡逻,查看道路情况,在主要路口进行交通劝导。2024年一月份以来,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夜间巡逻20余次,参与道路隐患整治2次,参加道路交通劝导6次,找到迷路老人1名。小井村党总支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有效壮大基层治理力量,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