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四举措”选优配强村级后备干部

日期:2018/6/28 15:58:10     稿源:吴山镇     人气:103

    乡村振兴,队伍是保障,人才是核心。长丰县吴山镇选优配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推动村级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发展。

    一是把好入口注重“选”。对德能勤绩廉提出具体标准切实把好入口关,做到坚持标准“选”。地域、身份不局限,既选本地也选外地,既选能人大户、致富能手也选高校毕业生、复退转军人,做到扩大范围“选”。参照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做到严格程序“选”。选拔测试环节委托第三方操作,结果面向社会公示,做到公开透明“选”。

    二是精准施策全面“育”。每年定期举办村级后备干部专题培训班,开展培训育。建立健全村级后备干部结对帮扶联系制度和村级后备干部列席村级相关会议制度,结对传帮带。定期安排村级后备干部到村实习锻炼,全面参与村级各项工作,搭建平台练。

    三是健全制度从严“管”。按照“一人一档、一村一册、一镇一库”的标准,及时收录村级后备干部个人信息,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健全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制度。建立村级后备干部管理考核办法,每年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1次考察,及时调整不适宜的村级后备干部。

    四是注重实绩及时“用”。为村级后备干部量身定制实习锻炼岗位,使其“有岗有责、有位有为”。对符合条件的村级后备干部,在“两委”换届时优先推荐作为候选人通过选举进入“两委”班子,促使“好苗”尽快成长为“好材”。(余虎)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