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造甲乡组织开展2024年冬训春训活动

日期:2024/3/28 10:39:37     稿源:造甲乡     人气:26

惟奋斗者进,惟实干者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全面提升造甲乡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今年开年以来,造甲乡组织开展党员冬训春训活动2场,内容涵盖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统战工作等多个方面,为推动造甲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制定方案,措施到位。乡党委坚持“细”字当头,精心筹备谋划此次冬训春训活动,在整合党员意见建议的前提下,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并科学、合理的安排了学习流程,确保冬训春训活动高质高效开展。

集中学习,入脑入心。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设一个主会场、13个村(社区)设分会场,利用云会议端口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两次培训全体乡村干部、普通党员、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培训,确保培训“全覆盖”。培训会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新年纪律教育的“第一课”,邀请县纪委常务、监委委员夏鑫新解读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和新增修改内容。“第二课”基层统战工作培训邀请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龚存兵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形势下统战是什么、统战干什么以及统战怎么干等方面的问题,讲解了如何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实践到位,拓宽思想。各村(社区)用实践行动来巩固冬训春训效果,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开展集中专题研讨、技能测试等进一步巩固党员党性修养;开展“四问于民,解忧暖心”活动,到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打扫卫生、日常维修、农事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叮嘱大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当好群众的“暖心人”。

又是一年春风劲,号角劲催马蹄疾。造甲乡在冬训春训中认真落实方案,通过学习培训和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党的信念,纯洁了党性和党风,明确了党的宗旨,严明了党的纪律,增强了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党员干部不仅武装了头脑,解放了思想,转变了观念,而且提高了能力,增强了勇于开拓的创新意识,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职能作用提供了坚实的保证。(撰稿人:扈孝玮,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