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峰宁社区:抓好“三项教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日期:2024/2/22 17:26:50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46

双凤经开区峰宁社区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党员、社区工作人员自身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打造清廉社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勤廉氛围。

“红色教育”砥砺初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峰宁社区党总支充分利用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杨庙镇刘云峰烈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通过组织实地参观走访,让党员在红色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用红色文化激活红色基因。把“讲好红色故事,学好政治理论,筑牢廉洁防线”作为重要内容,利用党员活动日、书记讲党课、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等契机,纳入到党员学习教育培训中。组织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和百部党员教育电视片展播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影片中汲取红色力量,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警示教育”加强作风。坚持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抓、反复抓,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格规范组织生活。按照“一案一警示”要求,开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先进典型示范教育和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全国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典型案例剖析,揭示蜕变轨迹,以案为鉴,以案释法,为党员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开展预防性教育,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庆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多渠道宣传廉政知识等形式,进行节日廉洁自律教育。

“家风教育”内外兼修。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廉洁家风的浸润作用,开展好“互动式”家风教育,通过丰富教育载体、拓展阵地建设、深化以案为鉴,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筑牢家庭拒腐防变长堤。倡导党员家庭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对亲属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保持清廉家风本色。组织开展党员家属家风座谈会、家属寄语助廉等活动,共同培育优良家风。组织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参加警示教育活动,警醒干部汲取家风不正的教训,过好家庭关、亲情关,常思廉洁之要,常戒贪欲之害。

下一步,峰宁社区党总支将持续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提醒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撰稿人:单青青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1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