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龙岗社区:党员培训聚合力 学践结合促提升

日期:2024/2/20 15:23:09     稿源:王梅 王梅     人气:22

2023年以来,岗集镇龙岗社区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结合基层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党员培训内容,多角度、多维度推动党员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夯基础,以理论学习促能力提升。采取“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方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集中学习、主题大讨论等形式,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集中观看红色电影1次、开展送学上门28次、邮寄学习书籍16人次,多角度、多形式进行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安徽先锋有声书”等学习平台,通过党员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做到学习不“掉线”,思想不“离线”。

聚合力,以责任落实助培训见效。党员培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龙岗社区通过“培训+志愿服务”模式,开展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活动,将党员培训放在一线,融入实践,促进理论学习和关爱服务相结合,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凝聚培训正能量。年终以来,共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留守妇女儿童468人次,慰问金额达到166500元。

见真章,以实际行动拓培训广度。以党员培训为契机,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为目标,紧盯整治难点和短板,将开展环境整治转化为培训实践课堂,常态化对群众室内外、房前屋后、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进行细化整治,全力打造整洁、干净、有序的人居环境。目前,龙岗社区以“干干净净过大年”主题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在喜庆、祥和、整洁、舒适的环境中迎接新的一年。

强技能,以技能培训助培训见实效。龙岗社区登记乡土人才、各类技能专家26名。根据社区产业发展实际和党员不同需求,邀请种养殖方面的乡土人才、“田秀才“、“土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种养殖技能现场培训,以学增智强本领,以党员培训为契机,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据统计,今年以来,各类技能专家现场讲解6次,培训人员达200余人次,其中3名女性党员通过培训获得专业技能证书。

2024年,岗集镇龙岗社区将以党员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培训的广度和深度,真正让党员培训成为凝心聚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成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途径,助推党员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撰稿人:阮金辉;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