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水湖镇:三举措力促非公党建提档升级

日期:2024/1/30 8:31:59     稿源:夏廷玮     人气:15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促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水湖镇党委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实体化运行,助力非公党建工作高质高效发展。

强化政治建设。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依托“党员先锋岗”充分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党组织的凝聚力,调动非公党组织党员的积极性与能动作用,鼓励和支持其“亮”出党员身份,在各自领域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坚持发挥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企业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非公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扩大党的覆盖。扎实推进非公党组织组建工作,对确定纳入平台的221家非公企业进行细致梳理,此外与镇经济发展办、安监所、环保站对接,筛查比对更多未纳入平台企业,逐一摸排企业情况,制定组建计划。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从组建申请到党员活动室建设再到组织生活的开展和记录全过程实行“点对点”服务。指导非公企业按照“五好”“六有”标准开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筑牢非公企业党建“根”阵地,帮助非公企业建好支部配好班子,把党支部打造成企业发展的“智囊团”“排头兵”。

拓宽入党渠道。严格按照新时期党员发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提升非公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注重发展企业有能力、勇担当的年轻职工加入党员队伍,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形成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筑牢企业发展之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为无党组织的企业优秀职工申请入党提供平台,一年来共收到17分入党申请书,培养入党积极分子7名。指导站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企业职工进行严格审核,对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进行梳理协商,防止党员发展数量大起大落,实现均衡发展。(撰稿人:李茹,审核人:操鑫)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