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真心为民办实事 支部领头解难题

日期:2023/4/25 11:29:28     稿源:刘欢     人气:38

近年来,为进一步促进乡村社会稳定和谐,提升人民群幸福感,陆桥社区党支部在左店镇党委政府的支持领导下,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及时化解基层治理问题隐患,将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得到了社区群众的拥护和赞扬。

真心办实事,多番奔走忙。社区68岁居民谢道兵因为早年外出打工,长期失去联系造成户籍资料遗失。回到社区后,无户口状态导致他在养老和就医等方面遇到了重重障碍,成为社区中一个影响公平和谐的隐患。陆桥社区党支部在得知群众困难后就立即帮助联系解决,但由于多重原因一直没有成功。2021年9月,乡村振兴指导员赵立爱到陆桥社区任职后,为彻底化解问题隐患,继续带领社区党支部完善所需材料,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并全程帮助跑办。

难题终解决,不负有心人。考虑到谢道兵的特殊情况和实际困难,在经过几个月的沟通协调后,相关部门最终为谢道兵登记了集体户口,办理了身份证。拿着期盼已久的户口本和身份证,谢道兵十分激动,这意味着他终于能够正常生活。随后社区还帮助他认定了“五保户”,现在谢道兵成除了享受供养政策外,还能在政府补贴支持的社区的养老驿站便利就餐,他的养老就医问题得到了有效保障。

群众送锦旗,真诚表感激。近日,在陆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谢道兵老人兵眼眶湿润,将印有“为民办实事 给党旗增光辉”和“居民贴心人”的锦旗送到陆桥社区党支部和乡村振兴指导员赵立爱手里。小小的锦旗,既是对社区工作的肯定,也是陆桥社区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荣见证。

今后,陆桥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多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破难题,把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转化为取得乡村振兴长期成效的基石,努力创建一个温馨、稳定、和谐的和美乡村。(撰稿人:曹义莹  审核人:徐小乐)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