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抓实学用结合为党员教育注入新动能

日期:2023/2/28 9:48:09     稿源:吴山镇     人气:88

近年来,吴山镇着力在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加强领导,结合实际,切实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注重课程有效性。吴山镇党委针对农村基层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每年制定教育培训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普通党员集中培训,实现基层党组织书记每年全覆盖集中培训,实现普通党员近3年全覆盖集中培训,结合农村、机关等不同领域党员的特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训什么”的原则,做好分类培训。

 推动培训系统化。吴山镇党委始终把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以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树立优良作风、提升素质能力为目标,持续在内容设计、长效机制、形式创新上用功发力,推动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镇党委先后制定印发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采取“集中宣讲+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相关精神,形成了立足实践、发挥作用、科学完备的制度框架。

 教育形式多样化。在注重讲究内容的丰富性和系统性的同时,吴山镇党委兼顾了党员教育培训在形式上的变化性和创造性,通过探索“课堂+基地”实训模式,依托吴山镇现有的红色教育基地—吴山镇起义纪念碑就近就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初心体验教育,实地参观学习“吴山庙武装起义”红色档案,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使广大党员对自己身边的革命英雄事迹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增强荣誉感、使命感。(撰稿人:胡庆月  审核人:胡松)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2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