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农业农村局:“三学”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赋能

日期:2021/7/28 16:34:24     稿源:长丰县农业农村局     人气:12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丰县农业农村局迅速响应,积极整合红色资源,推行“三学”模式,发动全体党员多形式多载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

一是宣讲党课辅导学。为加强党史专题学习,长丰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张步根教授为全体党员宣讲《辉煌百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宣讲报告会,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其投身于乡村振兴实践中的决心。组织各支部积极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在党课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新农村助力添彩。

二是红色课堂集中学。将党史学习纳入专题培训中。组织支部书记参加方志敏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方志敏精神。拓宽红色课堂形式,组织观看《悬崖之上》等红色电影,结合“岗位大练兵”开展党史演讲比赛,将红色课堂开在红色电影荧屏上、演讲场上。

三是线上线下结合学。线上通过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共产党员、网党史知识答题小程序等平台开展学习,线下依托皖南苏区江边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桐东抗日民主政府革命文物陈列馆、刘云峰烈士纪念馆等革命旧址,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以参观红色纪念馆、祭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发扬红色精神。(方玉涵)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