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教体局:党史教育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

日期:2021/4/19 15:37:05     稿源:长丰县直机关工委     人气:57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引领青少年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15日,岗集镇中心小学举行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岗集镇关工委主任、老年大学校长张恩连;岗集镇关工委党史宣讲团成员王本国。

一句句朴实的语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会场情不自禁就响起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王本国不仅讲了《毛泽东的故事》《杨靖宇的故事》《刘胡兰的故事》《雷锋的故事》……还结合他自己当兵作战时的亲身经历,再一次带领同学们重温历史,革命前辈忠于革命忠于党、英勇献身的精神鼓舞和激励着同学们,“今天的幸福快乐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感叹!

2021年伊始,该校开展了“看党史微课”、“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党史故事我来读”、“爱国主义讲故事比赛”、“童心向党书画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党史故事,感受党的伟大,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