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上游村:“三化”举措推进党员队伍“三清”建设

日期:2021/1/7 15:54:14     稿源:安徽先锋网     人气:111

专稿:2020年以来,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上游村党委坚持精细化管理、多元化学习、评比化考核三项举措,不断推进党员队伍底数清、党员教育内容清、党员创先效果清的“三清”党员队伍建设。

  精细化管理,实现党员队伍底数清。为切实增强全村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上游村党委结合实际,根据各类党员特点,对全村党员进行梳理分类,变“统抓统管”为“精细管理”,将党员分为在职党员、无职党员、从业党员、新党员、老党员及困难党员6个类别,同时,针对各类别的党员有针对性的进行管理。对在职党员要求增能提效,对无职党员加强培训引导,对从业党员进行双向交流、互动管理,对新发展党员进行帮带成长,对老党员及困难党员进行关心关怀。通过对全村党员的分类管理,不断强化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多元化学习,实现党员教育内容清。一是定期对全村党员开展党员教育和集中培训,强化党员理论水平,不断加深理论学习,提升全村党员的党性修养、思想素质、理想信念等。二是充分挖掘“互联网+”的创新学习模式,通过在线课堂,线上主题党日、学习强国App等,调动全村党员参与学习、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使党员教育效果不断加深,党员学习效率不断提高。同时,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党员经常性教育全过程,把开展党员教育与解决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相结合,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健全制度,落实解决,以创新精神补齐制度短板,引导全村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评比化考核,实现党员创先效果清。上游村党委依托党建信息平台建立“积分”制度,将党员参加活动、线上学习以及学习考核成绩等进行量化积分、评星定级、动态排名,用精确的数字和分值来衡量党员创先争优和作用发挥的成效。同时,要求评分靠后的党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迎头赶超。通过给党员排定位次,使党员提高积分、增星升级的意识不断增强,激发起全村党员你追我赶的强劲内生动力,在党员内部形成良性的有效竞争。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