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扎实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

日期:2021/1/7 15:53:10     稿源:安徽先锋网     人气:171

专稿:滁州天长市对农村、城市社区、机关、非公企业等不同领域党组织全面推开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计划利用5年时间,通过分领域制定指标、分层级开展创评、分类别运用结果等方式,有序推进星级党支部创建,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分领域制定指标。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的基础上,按照农村、城市、机关、非公等领域对星级党支部创建标准内容进一步细化量化,围绕班子队伍、组织生活、教育管理、作用发挥、工作保障等五个方面内容,将各领域的重点工作及要求纳入指标,形成了农村12大类46项指标、城市社区8大类36项指标、机关7大类31项指标以及非公8大类34项指标,便于分领域开展星级党支部的创建。


  分层级开展创评。细化创建工作标准,按照“支部自评、上级考核、市级验收”的流程,采用百分制考评打分开展评分定星。原则上95分以上参评五星级党支部,占比不超过全部党支部的8%,90分以上的参评四星级党支部,80分以上的参评三星级党支部,70分以上的参评二星级党支部,60分以上的参评一星级党支部,60分以下的,由基层党委帮带提升。今年,天长市拟创建398个星级党支部,目前已经完成自评申报,党(工)委评分验收正在推进中。


  分类别运用结果。强化星级党支部评定结果的运用,在农村,评为星级党支部的村干部按照20%到100%的比例,提高当年绩效报酬,被摘星的及时整顿,取消村干部当年绩效报酬;在城市社区,将五星级党支部的书记优先作为街道班子成员或事业单位人选;在机关,对连续3年被评为五星级的党支部,书记及党组(委)主要负责人优先提拔使用,被摘星的不得提拔使用;在企业,对连续3年被评为五星级的党支部,优先安排企业要素保障和项目资金支持,被摘星的取消当年项目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