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开辟党员干部“初心”教育新阵地

日期:2020/12/15 16:02:31     稿源:县交通运输局     人气:140

安徽省界首市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党内政治生活馆这一阵地,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党员干部“初心”教育,通过“忆初心、唤初心、践初心”,强化党员干部“初心”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注重思想引领,红色洗礼“忆初心”。党内政治生活馆是界首市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创新建设的集党史教育、党性检测诊疗于一体的党内政治生活馆。该馆位于界首市文化活动中心,分别从思想理论、精神积淀、作风建设、党规党纪、党风廉政、界首党史等方面,通过声、光、电、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方式,系统展示了党内政治文化的演变过程和发展成果,现已成为界首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全市各单位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充分利用这一阵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到党内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集中研讨、召开组织生活会或民主生活会、落实“三会一课”等,通过现场参观、集中研学、落实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
  剖析检视自我,把脉问诊“唤初心”。为充分发挥政治生活馆的功能功效,该市创新开展了党员干部“党性体检”活动,制作了“党性体检试卷”,并对体检流程做了明确规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学在前,改在前”,定期到政治生活馆进行“党性体检”。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对照党内政治生活的相关要求,严格按照“体检”程序,认真开展党性自我检验,对照一条条具体“体检指标”,作全面检查和深入剖析,认真填写党性自我“体检”试卷。通过现场“把脉问诊”,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找出党员干部在党性知识学习教育、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的偏差和不足,唤醒党员干部“初心”意识,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引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坚持学习致用,知行合一“践初心”。为充分发挥政治生活馆教育引领导作用,该市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到政治生活馆开展红色教育,通过观看红色影片、传唱经典红歌、分享交流思想等,丰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形式,引领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勇担职责使命,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