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下楼镇:丰富党组织服务载体 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日期:2020/10/9 8:46:59     稿源:安徽先锋网     人气:155

专稿:宿州市灵璧县下楼镇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依托多元为民服务载体和形式,积极开展各类为民服务“送到家”行动,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党员民警进村入户,安全保障送到家。下楼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开展法律服务“送到家”活动,党员民警、法律工作者带头分组分片、进村入户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建立警民联系服务工作群,及时发布反诈骗信息及重点事项公开,引导党员群众在群里提出问题,党员民警、法律工作者主动予以解答或上门解决,既节约了党员群众办事“跑腿”的时间,也能第一时间扩大服务信息的知晓度。同时,积极排查化解村内邻里矛盾纠纷,良性推进基层治理,全方位为党员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援助,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保障就在身边,持续提升安全感和获得感。

  党员医生流动服务,医疗健康送到家。下楼镇卫计办联合卫生院组织党员医生到村为党员群众提供体检服务,现场帮助村民测量血压、听诊,普及常见老年病、颈肩腰腿疼等疾病的表现症状和注意事项,予以专业健康建议,促进提高健康意识。设置家庭医生流动服务车,免费为党员群众抽血,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及早发现潜在疾病,采取有效预防和治疗措施,真正畅通医疗健康服务的“最后一米”。

  非公企业联合招聘,就业信息送到家。下楼镇人社所联合当地非公企业党组织为有在家务工意愿的村民,提供就业信息和技术指导,并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和招聘职位表,详细介绍招聘企业概况、用人需求、工资待遇及福利等情况,帮助满足村民的就业需求,促进实现“求职不出门,招聘送到家”。同时,周全考虑在家党员群众需要兼顾务农和照顾老人孩子的基本诉求,重点提供包括锦尚制衣、鼎耀瑞丰、桂柳食品在内的当地或附近优质企业为主的招聘信息,确保他们既能够照顾家人、保障务农,也能实现在家务工赚钱、提升生活质量。(鲁力 徐婷婷)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