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水湖镇:“街长制”工作出实效

日期:2020/9/30 16:23:46     稿源:水湖镇     人气:275

为显著改善城市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长丰县水湖镇党委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推行“街长制”,层层压实责任,突破个体商铺“点”、推进延伸街巷“线”、合力围拢城区“面”,连点成线、串线成片、聚片成面,力求点上开花、片上结果、面上创优。

明确“三级街长”职责分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为一级街长,承担总指挥总督导职责;党委班子成员担任二级街长,负责具体组织、日常督查,协调解决网格内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支部网格路段为基础,一路段一街长,支委会成员任三级街长,引导督促沿街商家、单位落实门前三包。

“店长”保证“门前三包”。沿街店铺是“街长制”的基础,水湖镇以“共产党员经营户”为抓手,积极引导店铺主动参与街道整治活动,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明确“三包”范围和要求,落实责任义务,加强商户自我管理。

“巷长”专职“一人一巷”。社区支部网格成员负责小街巷每日巡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及时向该网格的镇城管队员上报,由城管分局制定解决方案。

“处理员”现场及时处置。问题处理员由水湖镇城管队员担任,负责情况报告及市民反映问题的协调处置。同时,加强网格内巡查排查,对于能在现场处置的问题,及时予以现场处置。

“协管员”宣传引导文明通行。主要路口安排党员志愿者作为交通“协管员”执勤,宣传、引导文明行路,劝阻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扶助老、幼、残人员安全通行等。

“监督员”参与社会监督。党员群众可通过微信“随手拍”平台上传发现问题,也可向“街长”直接反映问题,以便“街长”及时处理各类影响市容市貌问题。(水湖镇 瞿经)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