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

日期:2020/3/19 8:11:03     稿源:组织科     人气:1665

各乡镇党委,双凤经开区工委,县直各单位党(工)委、党组(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这是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作出的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现就做好《条例》学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把《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到位

       各级党委(党组)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形成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争先创优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把组织应建尽建到位

       国有企业应当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明确党组织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同步建立党的组织,动态调整组织设置,重视在车间班组、经营网点、工程项目、服务窗口等建立党组织,做到应建尽建。要对照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健全组织体系,优化组织设置,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换届和定期报告制度。要加强发展党员工作,注重优化结构、提高质量,重视在生产经营一线和青年职工中发展党员,及时把技术能手、青年专家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要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每月固定1天,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健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全面推行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

       三、围绕国有企业中心工作,把党建与企业发展结合到位

       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切实把《条例》当作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不断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相结合,深入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年3月16日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547 seconds, 6 queries